隔壁麦小包

小透明泡泡一只

【苏靖】半日闲 章01

*谁还记得那个大明湖畔的狗血ooc的大脑洞

(所以脑洞的超链接该怎么附上QAQ 快来教教我。)

*我就喜欢看你们眼睁睁看我开新坑旧坑还没填却无可奈何干不掉我只能和我共同建设特色社会主义的样子。

*开了一个头。后面该有多狗血我自己也没想好怎么办。

*阴谋诡计完全不会写。好吧脑子不够。没有病弱酥胸。可能ooc慎点慎入。

*完全是po主脑洞大开满足自己罪恶狗血梗的乐趣。若是引起不适请不要当面骂我,偷偷骂我就好。我很玻璃心的。{可爱脸} 算是试阅。因为这是我的所有存稿了。

*酥胸失忆梗。依旧是不放弃虐景琰宝宝一万年的节奏。

*请不要放弃爱我好吗。

正文——————————————————————————————————

章一 初见

正是六月流火天,空气里尽是闷热粘稠之感。

驿站里满满当当是行了半天路口干舌燥进来坐会儿乘个凉要碗水的人。

“小二,还有位置吗?”

只闻一低沉之音在门口响起,正提着茶壶不断为店里客人加水的小二忙抬头一看,却见一黑衣男子弯着腰,掀开了门帘,随后进来了一约莫二十来岁的英俊青年,身如玉树,一双鹿眼生的极是好看,只是这脸色略有些苍白。乳白色通透的玉冠束发,着一件常见的淡黄色外衣,却不失精巧,若是细看便能看见青年袖口还纹着一圈金色细边,隐约透着一股尊贵之气。

这偏僻的驿站何时来过这般丰神俊逸的人物,小二竟痴痴看了半天也不知回话。

黑衣男子似是有些不耐,皱着眉又是问了一遍:“小二有位置吗?”

“诶!”小二忙回过神来,环顾了一圈大堂,竟是找不出一个空位,一时间为难起来:“客官,这实在是......”回头看见黑衣男子皱的更紧的眉头,吞吞吐吐说道最后竟也没了声。

“兄台若是不嫌弃,便和在下合一桌吧。”大堂一角突然传来一年轻的嗓音,浑厚醇圆,让人感到说不出的心安。

青年不由顺着声音望去,视线之处却是一带着斗笠几乎遮住了大半张脸的白衣男子,身旁有一少年,剑眉斜飞,发髻随便用一条蓝色布带系着,简简单单却是好一般少年英雄的模样,只是这少年却又透着一股说不出地天真机灵之感,犹如稚子,盘腿坐在木凳之上,满不在乎的往嘴里塞着吃食。一旁的男子并不在意满堂的视线,慢悠悠地端起茶碗抿了一口,动作轻缓有礼有止,一碗普通茶水愣是喝出了珍贵龙井之感。

“那就多谢兄台了。”青年笑了笑,也不顾一旁黑衣男子的反对,快步向桌子旁走去。

“莫吃多了。”白衣男子并没有刻意客套的样子,对着青年坐下来的方向微微点了点头,算是示意,便没了二话,扭头轻手拍了拍蓝衣少年的头:“若是等等回去晚饭吃不下,叫李姨知道了,该讨骂了。”

少年皱了皱眉,眼里是毫不掩饰的不情愿,嘟囔了嘴,到最后却还是乖乖放下了手中的酥饼,末了还将包着酥饼的牛皮纸向白衣男子推了推,大有绝不再吃的架势。

这场景却是惹得青年不自觉眉眼里含了笑,他那双眼本就是亮晶晶,现下更是水波盈盈像是带着冷月清光让移不开眼去了。

白衣男子像是注意到了,他的脸隐在斗笠下面,看不大清神情,手里动作顿了顿“叫兄台见笑了。”

“只是这番景象叫我想起了家里的兄长。”青年忙摆了摆手,略带些不好意思地回道。

白衣男子闻言,正欲开口想说些什么,却被一阵吵闹声打断。

“刚刚那个坏我家公子好事的臭小子呢?!”

门口正是几个提着刀的粗莽大汉,气势汹汹像是来寻仇的了。

驿站老板叫苦不迭,只想叫人去外边解决这江湖事物,若是波及店里又是少不了一番损坏。

“大哥在那儿!”一旁眼尖的瞅见了坐在角落的蓝衣的少年和白衣男子,忙朝那个方向指了指。

被唤作大哥之人,也是不拖泥带水,挥了挥手,一群人就往这边扑了过来。

黑衣男子伸手将青年往后挡了挡,低声道:“公子,往后避避。”作势就要拔剑。

倒是白衣男子不慌不忙,细细将装着酥饼的牛皮纸重新包叠了一番,漫不经心道:“飞流,莫要砸得太狠。”

飞流不就正是那蓝衣少年,旁人还未来得及反应,那少年就已经从凳上一跃出去,一脚直直踹地那莽汉硬生生扑棱在地,好不狼狈。

驿站里的人也是怕波及到自身,虽是好戏却也不愿再看,一个个小心翼翼都跑了出去,只剩那英俊青年毫不自知般端坐在那危险的中央,慢悠悠地喝了几口水。

不消一会儿刚刚那一群声势浩大的壮汉们都已到底不起,飞流站在中央,却未见喘息之意,犹如傲松挺立,双手叉腰,像是刚刚玩了一场游戏,撇了撇嘴冲着白衣男子嚷了一句:“没意思。”

白衣男子笑着摇了摇头,又像是带上了十足的歉意,像畏缩在柜台后的老板微微作了个揖:“店家实在是不好意思了。”说罢便是一个抬手。

再看,一锭纹银已是好好的落在了柜台之上。

“飞流走吧。”白衣男子已然是包好那一袋酥饼,末了还顺手将纸角内折了三分之二掖好,收起放进袖口里,站了起来:“让兄台受惊了。便在此告辞了。”说罢便要领着飞流走。

可这青年却不知发了什么愣,伸手生生拉住了白衣男子的袖摆,呢喃了两字。听不真切,隐隐带了苏字之音。

黑衣男子看着自家公子做出这番举动,也是不解:“公子?”

他哪知自家公子心里已是百转千回,波涛汹涌。

青年微微抬起头似是想要将男子的脸看个真切,一用力愣是将那袖摆抓出了皱痕来。

“飞流。”白衣男子伸手挡住了想要上前的飞流,微微扭过头:“兄台?”声音仍是平和却带上了一丝摆脱之意。

青年似乎是被这一声唤过神来,不甘心般放开手中的袖摆:“失礼了。只是兄台刚刚包叠酥饼时折压纸角的习惯让我想起了故人,一时失态。兄台...兄台可否...”青年像是急的不行,语调上扬,甚至于身子都不自觉向前倾了几分,那双眼里满满焦急之意:“可否摘下斗笠让我瞧一眼?”

白衣男子心下一动,他今日里因着这乍见一眼莫名而来的熟悉好感,主动叫青年与自己一桌已经是不明智的选择,现下却又如同被蛊惑一般,丝毫无法拒绝眼前之人的要求,竟乖乖伸手摘下了自己的斗笠,露出了自己脸。

青年却是在看到的那一瞬间万般失落,倒坐了回去,低垂着双眼,透着一股颓然之势,让人看了也是不由失望起来:“实在抱歉。是我认错人了。”

“无妨。”白衣男子不懂自己为何现下心里涨起一股失落之感,绕过地上一片狼藉,领着飞流便是要出了这驿站。

“等等。”青年犹如中了魔怔,那张脸是完全的陌生,却又有一种违和的熟悉相似之感,回过神已是站了起来冲门口的男子喊了出声。待那男子回头时却又是吞吐了半天才磕绊出:“在下林琰。”

以我之名,冠你之姓。若是重逢,似有相认。

白衣少年愣了一下,只回以二字:“苏哲。”

 

 

驿站不远处的小树林里,飞流伸手捏了捏苏哲的脸:“苏哥哥,热。”

苏哲笑了笑:“确实是把我热着了。”伸手摸索了一下脸颊,竟愣是撕下了一张人皮面具。

再一看,竟是一张极年轻的脸庞,眉如墨画,鬓如刀裁,面如冠玉,好一派浩浩堂然之气。

苏哲回头看了看已是消失在视线中的驿站,忽的有些后悔,他总该在留别前留上一句后会有期。哪是相见再难,也好是留个话语和一个客套般不成文的约定。

 ———————————————TBC———————————————————

请给工科女多一点儿关怀多一点儿爱╮(╯▽╰)╭

大家可以在苏靖标签里看到这篇文吗?好奇怪明明打了tag为什么我看不到

为什么2000+字在这里看起来跟800字作文一样短小精悍!

爱你们么么哒。

顶锅遁走。


 

 

 



还好 再见时你还是我年少记忆里的模样。

 




评论(26)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