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麦小包

小透明泡泡一只

【苏靖】劝君莫许长相守 生死蛊梗 章02

第一次写古风 要是有 bug不用怀疑就是我的文化值的问题
功底不够 生怕ooc 大家多多包涵
目测长篇 请吃下这一碗含玻璃渣的糖
——————————————————————————
雪似乎下得更大了。

过了那么多年,记忆中日益有些模糊的少年的脸,在此刻突然无比清晰起来,连那略带张狂的笑脸也在心底里某个地方突然浮现出来,栩栩如生。

“诶!景琰下午和我一道听曲去呗!”
“我和你说,我前几日寻来一玩意可有意思了,你定会喜欢。”
“你也什么东西都有了,要不我就把这张弓予你了吧!”
“你此番好歹也给我带个鸽子蛋那么大的珍珠啊。”
“你还真是一头大水牛!大水牛!”
“等我回来,我们便学我父亲那般去江湖游历一番怎样?”

等我回来。
等你回来。
我等你。
整整十三年。

回忆汹涌,在这一刻更是一发不可收拾漫天铺来似是要将人埋在这寒冷冬日里了。

萧景琰强压下心中翻滚不平的思绪,见着人手忙脚乱抬着梅长苏就进了里屋,下意识就要提步跟了进去。又是一阵刻骨铭心的疼痛他才想起现下自己的身体状况。他是断不能让人瞧出一丝不对劲来。

几乎是踉跄着步子回了靖王府。
“殿下...”一旁的列战英也是瞧出了不对劲,靖王此时脸色并没有比梅长苏好到哪里去,唇上不见一丝血色,整个人都似透着一股寒意,扶着靖王的手不由加上了几分力:“您的身体......”

“没事。”萧景琰强打起几分精神冲着列战英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并没有什么大碍:“你先退下吧。”说罢便进了内室。

萧景琰沿着自己的书柜细细了一番,直到摸到了一暗格,拿出了一暗纹描绘的木匣子,打开正是那颗大如鸽子蛋光泽明亮的珍珠。

他信守承诺将东西带了回来,几乎是按捺不住心里喜悦像是献宝似的便是要奔向林府。

可他却没有言出必行,不知踪影。
而那偌大的林府也成了禁地只成了废地凭人吊唁。

他犹如困兽,在这金陵抵死上言,不知磕了多少头挨了多少责罚听了多少的乱臣贼子讨了多少的厌恶,流连疆外,浴血奋战,却从未放弃等他回来。
凭的不过是自己还尚存的一口气,他就知道他还在这世上,不过是藏在某处,还不肯现身,那么他就要在他回来之前为他争到一清白之名。他的林殊本就该堂堂正正肆意妄为地活着。

既然他还活着,那么他就等,等到他回来,收下他的珍珠,带他游历江湖行侠仗义。

萧景琰摩挲着手里的珍珠,他知梅长苏此时病痛缠身挣脱不出,可他陪他痛,就如他陪他生陪他死。

他多少夜晚睡不着觉,多少次压抑着突如此来的痛苦,每一次都叫他忧愁又欢喜哪怕疼痛难忍,他知林殊许是又受了什么伤但至少他还活着。

而现今他在我身旁。萧景琰几乎要被这认知所带来的狂喜淹没,他就在我身边。尽管胸口如细针狠扎,又如大石碾压让人喘不上气,萧景琰却笑出了声来,到最后笑得一口气快提不上来,泪流满面。

列战英在外却是听得胆战心惊,紧张地在外踱了好几圈,他怕是靖王怪病复发,忍不住就想破门而入。

仍记得那年征战,本是势如破足之势,靖王却突然心神不凝,突地就呕出一口血来,更是中了敌军一箭,险些就从马上坠下。自己忙策马上前替靖王挡开些攻击,还未来得及问怎么回事,就见靖王苍颜似雪,狠狠拧着眉头,一手死死握住缰绳一手用力抵住胸口像是在极力忍耐着什么刻骨之痛。哪怕是最惨烈的战场他也从未见过靖王如此痛苦的模样。几乎是不知作何反应。

“没...事。”只见靖王咳出一口污血,额上冷汗如雨,短短二字说得如耗尽气力,到最后那事音都有些微不可闻。

几乎是硬撑着结束了那场战事,所幸还是打了胜仗。靖王却是最后直直从马上坠落,这一昏迷便是半月。本以为只是箭伤却迟迟不醒,边疆大夫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只道是急症怪病束手无策,可昏迷后几天气息微弱脉象切不可闻脸色竟有灰败之意,更是惊得他们几位副将不知所措。

直至最后班师回朝,太医来了几拨也未见起色,倒是静妃娘娘来了几趟,落了泪,退了所有太医,只是日日诵经念佛,又过了半月竟挺了过来。

而自己也只知这大抵是因祁王之案落下的急症怪病,无药可医,无术可治。

却不知这药就在咫尺天涯。

评论(35)

热度(4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