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麦小包

小透明泡泡一只

【苏靖】生死蛊梗 起名无能先搁几章 01

已经向提生死蛊梗的大大要了授权。但是蠢麦包不知道怎么艾特…手动艾特 墨椋 大大
手机发文无力格式大家体谅
大概采用的是倒叙 先是雪地梗 么么哒
小学生文笔 有的就是对苏靖的爱了 希望大大们不要介意我的烂文笔 😁
———————————————————————
金陵城内,大雪纷飞。
“殿下定是要去救那卫峥吗?”
萧景琰背对着梅长苏,拢在袖中的手用力攥紧,他自是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但是其中的情意有岂是能用利益来衡量的。话到嘴边还是一如既往的坚定:“当然要救!”
“殿下如今的大业是什么?对于卫峥,难舍的只是情义而已,救他百害而无一利。殿下要谋大事,自然要割舍一二。”梅长苏心中百感交集,有些艰难地闭了闭眼,话却是波澜不惊缓缓道来。
割舍一二。
这四字压得靖王竟有些喘不过气来,他不知自己哪里来的气愤,胸口一阵闷痛:“走吧,战英。”
“可是殿下......”列战英脸色一白,回头看了一眼面色发白的梅长苏,竟有些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
“苏先生的意思你还不明白吗?我若是依从先生之意割舍掉心中道义人情成了那般无情之人那还是我萧景琰吗?我萧景琰谢过先生之前相助,从今之后我萧景琰何去何从与先生再无关系!”靖王并未回头冷笑一声无视了胸口一阵一阵袭来的毫无征兆更为猛烈的钝痛说到最后不知觉夹杂了几分赌气之意。
“殿下!”梅长苏只觉那一声声先生如砸在心上一般,一下一下毫不留情,只觉这寒风刺骨心中情绪更是激荡难平,见萧景琰要拂袖而去忙急行几步,却因气息不稳剧烈咳嗽起来。
背后之人咳得撕心裂肺,靖王听着竟也觉得自己心下有了几分撕裂之感,方才胸口闷痛现下更是清晰起来。心中不由生疑。
“殿下?”身旁列战英见靖王面色渐有苍白之意,不由担忧。
萧景琰摆了摆手,却未停下脚步。
“萧景琰!你有情有义你怎么就没有脑子!”梅长苏见萧景琰丝毫没有退却之意心下一急憋着一口气不由厉声说罢便又是一阵咳,似是要把那心肺都要咳出来一般。
萧景琰被梅长苏突然越礼的直呼姓名吓了一跳,他怔怔回头,看着在甄平搀扶下有些站立不稳的梅长苏,他不知是不是风雪糊了眼,竟堪堪将这人与小殊重合了起来。
梅长苏咳了一阵,轻叹一口:“殿下这是下定决心了?你可知救了卫峥代价惨重甚至可能把你自己拼了进去?”
“不试试又怎么知道?”
梅长苏不由哑然失笑,这是他的萧景琰,一头固执到不知道偏头的水牛。
“卫峥只是赤羽营一个副将,这样做值得吗?”梅长苏站直了身体,看向萧景琰,那眼光平淡似乎看不出一丝感情的波动。
萧景琰却是惨然一笑,竟带了些凄凉之意:“等我将来见了林殊,如果他问我为什么不救他,难道我能回答他说不值得吗?”
梅长苏并没有察觉到将来这个词的不妥,他心中疼痛难忍,他知晓萧景琰这些年夜夜轮回不能眠的痛苦,他听眼前之人对着他喊着林殊之名,几欲想上前却强忍住,一口腥甜上涌就是咯出了血来。一旁甄平大惊忙上前想要叫晏大夫。
萧景琰看着那人一口污血便是染红了素色衣裳,自己仿佛与那人心脉相连,每一分的苦痛每一分的挣扎都能切身感受到,全身一会儿发冷一会儿发热竟是身下一软就要站立不住,心下大骇,不可置信地看向不远处的梅长苏,胸口绞痛,心尖上竟像是人生生剜去血肉一般疼痛不堪,额上尽是冷汗。
一旁的列战英以为是靖王的怪病又是发作忙上前搀扶,却见靖王笑着眼眶却是红了含了泪,一时间不知所措,呢喃半响问不出一句话来。
该是他的,就该是他。
萧景琰半借了列战英的力,堪堪站住。
他该认出他来,他早该认出他来。
他自是知晓林殊还活着,或是在哪个偏静地方隐着居,但应是张扬而快活的,绝不是这般低眉浅笑却毫无活力。
可该是他,他思考是捻着被角的小动作,他偶尔透露出的战场热血,他看向那张弓的眼神,他看书时摩挲书页的习惯,不都暗示着他是他。
连母亲都多次暗示,他的食盒了自备了两份之后就再也没有了榛子酥。
是他,是他,是自己的小殊。
萧景琰一时间悲喜交加,他想上前却又害怕,他该怎么说又该怎么做。他想后退却又不舍,他尝着身上因为生死蛊而带来的伤痛,那么真实,而他的小殊近在眼前。

————————TBC————————————

谢谢大家 这里是隔壁蠢麦包

评论(28)

热度(58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